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3年11月24日星期日

华人选票回流?

吉打双溪里茂补选尘埃落定,伊斯兰党候选人莫哈末阿占以1万2069票对1万985票,击败国阵派出的巫统候选人苏海米,成功「Kekal」(保持)已故前吉打州务大臣阿兹占所卫冕的五届伊党堡垒区。这场补选虽声势较弱,但当地华裔选民却成了热门话题。

双 溪里茂的华裔选民仅占人口的7%,大约是1800人左右,合格选民达2万7千余人,几近是微乎其微,占据不了主导性。华裔可称为造王者一说,无疑是国阵再 次玩弄族群牌的结果。吉打州务大臣慕克里兹在竞选期间,便呼吁这场补选是华社用行动表明支持国阵的机会。这种陈腔滥调表明了,国阵又想借当地华裔支持率, 来刺激全国华社。



待补选的成绩一开,伊党莫哈末阿占的得票,比起已故阿兹占所得,已从13294略减至12069票,而国阵候选人也成功削减伊党多数票,但只有区区465张。所以说,伊党不仅成功守土,而且还保住了大局,因此补选的波动并不大,也无任何震撼。

虽 说如此,国阵与民联却对华裔选票走向相互叫嚣。尚记得当时巫青团长凯里还保证「华人海啸」不会掀起,然而吉兰丹瓜拉勿述的现实是,华裔选民只占了1%左 右。双溪里茂同样是伊党对垒巫统单方面的战役,华裔是「造王者」的说法堪称荒谬,也是国阵方面玩弄族群牌的陷阱。副揆慕由丁不就在竞选期间动用金钱攻势, 宣布给予当地华小205万令吉吗?

当马华在叫嚣华裔回流时,其实没有啥大不了的。这次补选的成绩开出,马华甚至还宣称有75%华裔选票回流国阵,但是,公正党黄思敏州议员指出,所有票箱的选民,巫裔基本占了70%以上,试问国阵何以断定其「华裔回流论」?

更何况,我们必须了解这是一场补选,投票人数相比起505大选时少了4%左右,也既是千余位选民,无法返乡者也必须考虑在内。而人们纷纷都议论华裔选票是否 回流时,巫统方面也炒作巫裔选民回流的现象,因此华裔回流根本就是伪课题,国阵华基政党拿手招数便在于此,根本毋须多加理会。更重要的是,在地多数民意还 是选择了伊党,除了忠实的铁票外,意即多数中间选民也欣然接受民联候选人。

美国前总统林肯有句滑稽名言:「选举属于人民,这是他们的决定。如果他们决定背向着火并灼伤他们的屁股,那他们将不得不坐在他们的水泡上」。既然人们已在选举中做出了选择,再多的事后诸葛试问又有何用?




东方日报2013-11-10 “无关回流”(原题)
光华日报 2013-11-12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您好~

我們是文字之聲

http://www.wordvoices.com/wv/

由兩位喜愛文學藝術的理科女生所創辦的~

文字之聲是以現代詩為主的文學創作、分享、交流平台

歡迎您的加入!!!

希望可以分享給喜愛文學的親朋好友~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