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3年5月9日星期四

政治炮灰战

本届大选出现不少奇兵,其中不少候选人一早就被舆论界视为「炮灰」,但他们却「越战越勇」。

马六甲州马华怡力州席候选人颜泳和曰:「如果带着当炮灰的心态,就肯定会成为炮灰」,至于炮灰或否,马华公会心知肚明。 自比炮灰者,好比未战先投降,目标不明丶毫无能力,还出来竞选干嘛?

「炮灰」(Cannon fodder)本指的是为利益的牺牲者,说难听点即是送死。况且,马华今届大选「惊喜连连」,尤其是部分候选人的行径和包装,更是让人啼笑皆非,捏把冷汗。此类「炮灰」,谁与争锋?

彭加兰哥打州席候选人骆保才由于携带「愤怒鸟」巡视选区,自称喜欢啄当地火箭州议员刘敬亿,如今朝野各候选人披甲上阵,这位65岁的老者却披「鸟」上阵,化身「愤怒鸟」。彭加兰哥打本为1995年被马华李学德拿下,陆续连任三届,直至308大选火箭重夺堡垒。

由于马华派系内斗,李学德丶陈贤德皆不获上阵,反而派了个「愤怒鸟」骆保才,这位「老愤青」非常滑稽,一副「鸟装」造势还自得其乐。虽说槟城马华也委派不少新血,但也不禁让人叹息马华是否已人才凋零,还是文宣战已落后不堪?


最 令人汗颜的,莫过于武吉免登国会候选人颜骏仁,其「1983年(当时17岁)赢得全东海岸歌唱比赛冠军」的宣传看板,在网上掀起热论,还让火箭方贵伦逮个 机会呛回:「我们要人民代议士,不是歌手」。颜骏仁与一众直辖区候选人为大选拍摄的MV如《爱的希望》丶《Love Is In The Air》,评论更是贬多于褒,马华真是「用兵入神」。

得到总会长蔡细历和黄燕燕厚爱的颜骏仁近日「封唛」,却反问网民「难道唱歌有错 吗」?其实为了配合演讲效果,唱歌没错,有些火箭候选人也会高歌一曲,但仅是搭配一小段。只是,竞选过程全盘娱乐化,把政坛当《经典名曲歌唱大赛》和《欢 喜来卡拉》丶派专辑等,究竟是把选民当歌迷,抑或把选举当儿戏?这点都搞不懂,真是活该被嘲讽!

因此,炮灰不是颜泳和所谓的思维问题,而是候选人遴选与逃离政治之故,正如潘永强2004年的文章所述:「…它(马华)距离我国的主流政治越来越远,经常是站在马来西亚政治以外思考问题,以致不在状况中」。回看往昔,一尘不变,马华依然是那个马华。

既然要派遣炮灰出征,就预料将成炮灰,战略能否收效,选民心中早已有数。 


东方日报 2013年5月1日

总算「借」出去了!

借,有很多典故。有借东风丶草船借箭丶刘备借荆州等,但借有暂时之义,需有依据,否则该如何成立?

借,有时也需要谈条件,不然就是白借。 马华公会总会长蔡细历为了确保国阵在大选胜利,将马华的原有选区「借」出去,一口气3国2州,若马华强调协商,起码也该换点东西回来,孰知竟是无条件奉送出去,叫全体马华党员如何不汗颜?

借的故事,首先源自甲州的哥打叻沙玛纳州议席。

从 1969大选至今与行动党的角力,马华由始都无法攻陷这个华裔选民集中的老区,皆因那里「选党不选人」。今届大选,马华「慷慨「借出去,人民进步党候选人 说打输后就还回来。听起来挺无限「国阵精神」,但马华的算盘原本是交换,没换就借,着实不合情理。沉寂的进步党是否赚到或送死,还是未知数,总之马华这一 「借」,华裔代表之名实已无存。



关丹国席和端洛州席率先公布「借」出时,已引起基层的不满。关丹于上届大选中,胡亚桥1826票败于公正 党傅芝雅,此区族群结构巫裔高达62%丶华裔33%丶印裔4%;彭州大臣安南耶谷上周更道出,关丹本来就是巫统选区,马华只在2004和2008年上阵。 所以,关丹其实是「还」给巫统,马华才是借者。

端洛在上届由行动党印裔西华古玛当选,属华裔为主混合选区,今届华裔选民从67%降至62%,2004年时马华的多数票也近两千。若蔡细历说是为了胜算,端洛有何理由被「借」出?由于国阵祭出「以印制印」牌,用国大党来对垒行动党,马华又失了一席机会。



最属争议的是旺沙玛朱和振林山国席,两选区的马华基层更决定不助选。莫怪姚长禄说马华「不爱他」,旺沙玛朱属马来为主混合选区,姚长禄2004年对垒公正党巫裔,以万余多数票胜出;上届大选仅以150票败给黄朱强,饮恨沙场。

巫统这次委派旺沙玛朱区部主席沙菲宜出征,显然获得首相纳吉的同意,毕竟其前身乃财政部政治秘书。姚长禄在首相丶蔡细历两边都不讨好,被换掉是必然的事。

另 外,振林山国席因林吉祥南下而精彩,没想到柔州大臣阿都干尼上阵的谣言反而成真,原定的马华张秀福只能收拾包袱。振林山前两届由马华的曾亚英上阵,但 308海啸使其3万余多数票减至8851票,振林山国席下的士姑来州席更败在巫程豪手中。该区华裔有52%丶巫裔34%及印裔12%,马华都不敢担保有胜 算,应该恨不得「借」出去吧?这场连阿都干尼都无法估算的「王对王」之战,多少属柔州巫统的一场考验。张秀福助选团瞎嚷要解散,最后只能吃回头草。

无论蔡细历再怎麽说服马华议席将会再分配增加,马华本身也无能再谈判或要去更多,「借」出去已不是圆谎的借口,马华基层都已心里有数。

《三国演义》第52回周瑜曰:「吾等用计策,损兵马,费钱粮,他去图现成,岂不可恨!」,而此恨将绵绵无绝期,直到大选结束为止。


东方日报 2013年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