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3年2月18日星期一

黄德来硬的!

绿色盛会宣佈参与政治,是最直接的抗爭,也是一种肯定。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等人反公害之决心,国人皆有目共睹。绿色盛会马不停蹄地举办活动,从集会、演讲到长征,尽全力为大马的反公害抗爭而努力。

黄德自去年的「绿色盛会2.0」后便屡次指出明確的立场,那就是不再给予宽容,委员会的谈判大门已关上,政府必须立即终止莱纳斯执照。

可惜的是,国阵政府非但不听,而且计划还如期进行,知道莱纳斯成功运作为此。

彭亨州大臣还拿用以聆听民声的「耳朵」来做赌注,明显不把人民放在眼里,简直是囂张拔扈!

黄德屡次在各种反公害集会上扬言希望政府聆听民愿,否则就关闭大门,直到斗爭胜利为止,以显示绿色盛会的决心是不可动摇的。

再者,我国的环保运动尚处于崛起阶段,民智並未真正成熟,即便是透过人力讲解和分发印刷品,始终还是有限。

更甚的是,贵为部长的的廖中莱直指黄德虚偽,涉足政治以全面协助民联打击国阵;马青总秘书蔡金星更直批黄德將反公害运动「政治化」以达到政治议程。「政治化」只是国阵推卸责任的借口,只要不利于当权者利益既是「政治化」,那世上有什么非政治?

你说「政治化」,那好,就事论事,政治的事当由政治来解决,绿色盛会参政,名正言顺!

国外有绿色政治为诉求的绿党,为保护环境和社会公义挺身参与政治,影响政治。

在政治和公民意识不成熟的大马,一直都有工会和教育分子为爭取权益而参政,环保组织参政还是首例,但只充当助选员,不入党。

「我是草民,不喜欢系领带,更不愿意做这种牺牲(竞选)」,他也指出若民联违反民意,他將展开最激烈的抗爭。

所以,你不得不佩服黄德刚正不阿的毅力和斗志。


东方日报 2013年1月12日“黄德继续斗争”

2013年2月17日星期日

【燈佑蘇丹街2.0,全民繼續搞嘢!】




国阵的都是对的!


国阵不停说要「改革」,却永远搞不清他们要「改」啥。旅游部长兼檳州联委会主席黄燕燕在檳城马华64週年党庆晚宴上,当头一劈就是檳州威省市政局拆下678张首相纳吉穿唐装贺年条幅,是一种没有教养、羞耻的行为。

什么叫做没有涵养?不管你是中央在朝或在野,抑或州在朝或在野,只要违法悬掛的宣传品、旗帜,都应当採取行动拆除,更何况首相纳吉的贺年条幅根本没有申请准 证,还被人投诉阻挡了摩托骑士视线,严重威胁公路使用者安全;並且还阻挡了已缴费商家的合法广告。威省市政局若知情却不拆除,是否愧对民眾、有违民愿?

我们不妨看看国阵执政的多个州属,「天秤」党旗隨处可见,一些所谓的巫统传统区,真可谓一片蓝海、一片红白。这可非大选近了才发生的事,是一直都是如此,无论被人投诉多少次,有关当局仍不受理;经过在野党代议士一番询问后,有者还无奈回答:「无能为力,人家是政府嘛」。

乖乖隆地咚,听起来挺滑稽!只是308政治大海啸前国人见怪不怪。往日国阵一手遮天,人民习以为常,他们掛什么也无所谓。在民联州属,这些问题逐渐在改善,而且秉公办职,是值得庆幸的事。

马华领导人若要大肆抨击,也要拿出道理来说服群眾,譬如:纳吉的贺岁横幅是否违反规则,没有申请准证或確实阻碍交通视线?又或者,民联的贺岁横幅也犯同样错误,却没有拆除?没有的话,那就是无理取闹,有脸说別人,没脸讲自己。

国阵的双重標准,在国阵执政州属最为严重,而这点领袖不可能不知道,试问他们敢不敢也不分政党背景、实事求是地呛声和批评呢?我这就举例2011年马六甲州曾经发生的怪事:

行动党州议员邱培栋得到商家报效的30幅新春贺岁布条,按例在悬掛前申请批准。结果不获批准的理由竟然是「中文字句太大,马来文字句太小」。当时不见甲州马华有何反应,他们的「大义」在哪里?

同样是拜年,更是贺岁季节,国阵和马华的涵养到底在那里?我想请问黄燕燕:「只要属于国阵的任何东西,就是对的吗」?



《东方日报》“领袖也要守法”2013年2月7日


2013年2月12日星期二

榜鹅东补选再缔历史!

新加坡榜鹅东补选成绩让人出乎预料。和饶欣龙婚外情丑闻被党开除后,所举行的后港补选不同的是,后港自1991年一直是工人党堡垒,多数当地选民是铁了心投反票的忠贞支持者,结果工人党候选人方荣发仍高票获胜,击败2011年大选时在原区上阵的朱倍庆。

榜 鹅东补选相比起上次补选,只是对换角色而已。原国会议长兼榜鹅东单选区议员柏默同样因婚外情辞职,工人党同样派出大选时的前候选人李丽连。只不过这次选 前,各路在野党争相上阵,经过一番周折,民主党提名日前宣布退选,而革新党和新加坡民联则坚持出战,接而形成四角战。以致许多人认为在野党这次「没希望丶 不用打丶输定了」。


回顾2011年新国大选,工人党上阵的单选区虽败犹荣;如切选区有高达49%的票数,而榜鹅东区李丽连岁拿下41%选票,唯不敌人民行动党柏默。

但榜鹅东是上届大选中唯独的三角战,这次补选仅获最低票的新民联候选人林睦荃,在上次却斩获1387票。

以 此类推,在野党中最有胜算的某过于工人党,由于大选三角战使得在野党票数分散;选民今次将集中火力弃保,最终肯尼斯和林睦荃二人票数加起来仅得2%。况 且,人民行动党派出的候选人许宝琨为人所诟病,党龄只有短短三周,完全偏离了人行党一贯的遴选方式,有者批评简直是低估选民智慧。虽说许宝琨属医者,是白 领精英,但人行党此举已形同自杀,只是他们并没料到丶过于乐观看待。

反观李丽连,虽说有人嘲笑其学历和专业,但其亲民形象更能使选民感到窝心和认同,为她俘获不少民心。工人党近年吸收不少专业青年,行事作风却能亲民兼草根,与人行党精英和高调风范大相径庭。再说,与其投给一个名不见经传者,选民还不如选择熟悉的面孔。

此 外,在野党的战略模式除了抒发人民不满的课题之余,也以严惩和教训政府,和壮大国会的反对声音为号召;再加上网络科技的普及和发达,选民已破除了官方媒体 和选举限制的魔咒,上网一click讯息垂手可得。君不见网络革命已席卷全球各大政权,就算是稳如磐石的人行党政府也在所难免;只是,执政党的网络战略相 对落后,亦是他们必须检讨的地方。

所以说,某新国资深报人指新国「没有反风」,根本是无稽之谈。不改朝换代不意味着没有反风;若执政党再 不妥善调整政策和自我反省弊端,此风将继续推波助澜,持续至新国下届大选。不管会否影响大马选情,马新两国人民的「反风」已在相互下影响壮大,相比起 2006年,谁会想到新加坡会在2011年发生「政治小震」,榜鹅东补选再度粉碎人行党理所当然的侥幸心理?告诉那些当权者,没有什麽是不可能的。


东方日报 30/1/2013

2013年2月7日星期四

王子的约会

高调退党后,行动党前副主席东姑阿兹和国阵越走越近,还四处大爆料。

他的巡迴讲座上周受到森州马华邀请,在会场上爆料行动党曾拉拢森州二王子东姑阿比丁慕克力兹,是为了让行动党担任森州务大臣。

东 姑阿兹笑称,世上哪有父亲是严端,儿子担任州务大臣者。但笔者想了想,有何不可?更何况东姑阿兹擅长夸大,不难想像他是在刻意强调行动党要「骑劫」州务大 臣位置。但统治者州属的宪法都规定州务大臣必须是穆斯林,行动党在森州民联又是最有胜算的政党,若国阵友党又乱套霹州的前例,行动党该怎么去搪塞?所以选 民应当理智,別让国阵以分而治之的政治手段將我们愚弄。

东姑阿比丁慕克力兹,是当今森美兰统治者严端——东姑慕克力兹的二王子;中学留英,伦敦政经学院硕士,精通政史。由于在国外有加入智库的管理经验,于2010年创办民主与经济研事务研究院(IDEAS)並担任主席,也为英文报章和网络撰稿。

IDEAS是具自由意志色彩的智库。其官网的介绍上说,他们以东姑阿都拉曼的愿景为启发,並以1957年《独立宣言》中「基于自由与平等的原则下,永久成为一个民主独立国家,永远为其人民之福利及快乐和各国共同维持正义和平而努力」信条为纲。

他们也指出,IDEAS是跨党派智库,以推动市场基础原则为目的,超越政党、族群与宗教界限。因此,智库囊括不少马来精英和学者,堪称「世俗」。

由此看来,行动党以东姑阿比丁会面乃情有可原,IDEAS的原则也与行动党理念有颇多共同之处,况且二王子更是个人才。

只是行动党森州主席陆兆福和东姑阿比丁是非正式会面,仅交谈数分钟便结束。

东姑阿比丁认为没必要特意公开谈话內容,也对东姑阿兹感到遗憾,毕竟他也曾和其他政党进行过私人谈话。

与东姑阿比丁会面並非什么丑事,行动党也不曾因东姑阿兹的退出,而停止招收马来同胞。

只是东姑阿兹配合国阵唱双簧,便足以瞧见其背后的议程。

一名曾担任非政府组织领袖和极力推动反腐运动的佼佼者,如今自甘墮落为国阵的政治工具到处抹黑、四处离间。

东姑阿兹的变脸术,比那些齷齪政客还要高深莫测吶!这次东姑阿兹糗大了,硬要为行动党套上阴谋,却遭到英明的二王子驳斥。

看来,王子的约会轮不到他来「鸡婆」。 




东方日报“森州王子的约会”20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