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Merdeka精神才是爱国主义

首相纳吉在近日国庆日推介礼时,消耗国人的爱国主义并骑劫辉煌条纹旗帜,众人都心知肚明,国阵政府又假借爱国来打广告,并借机鞭鞑净选盟等公民运动为一群“蹂躏”国家的“恐怖分子”。

纳吉还搬出了一些无厘头的废话,声称“今时今日还存在于国人思想及精神受到殖民的威胁”、“防止思维被殖民,导致自强不息的精神被架空”等,真不知其所云何也。大马已独立多年,然而维持这种“殖民主义思维”的非国阵莫属,“殖民威胁”自然也是国阵的产物,为何却强扣在无辜的国民头上?一个长期威胁着大马人民的“殖民遗产集团”国阵,何以见得人民用“殖民思想和精神”威胁国家?这岂不在自打嘴巴?
称联盟\国阵为“殖民遗产”政党并非毫无根据,国阵的分而治之政策、种族代表制和种族政党分配制等,试问有哪个不是殖民主义色彩的?马来亚和东马脱离英殖民地独立建国已久,为何这种殖民宗主国性质的政治从未更改过?而如今,单单高喊“一个大马”和挥舞辉煌条纹就能“反殖民主义”吗?别开玩笑了,马哈迪时期美其名要建设世俗、进步的大马国族,搞“2020宏愿”,结果呢?回教化和种族化迅速挂帅,使大马再也回不了过去,两头不到岸,大马国族之建构越见困难,难如登天。


当纳吉批判“殖民思想和精神”时,是否从中看到自己国阵\巫统的现实?从东姑时期的贵族制到敦拉萨后的精英制,无不是在为权贵家族栽培势力,无不是在为种族政治歌功颂德,甚至刻意扭曲历史和文化,塑造一个“想象”出来的刻板印象来隔离马来人\非马来人、土著\非土著、回教徒\非回教徒,使殖民主义再延伸一步,使奴化再更进一步。仿佛没有巫统,就没有马来人;没有马华民政,就没有华人;没有国大进步党,就没有印度人,好像“I Help You,You Help Me,but you don’t help,you will die,you got no choice!”如此伟大的“种族隔离”政策,连前宗主国都得捏把冷汗,曼德拉都得吓一跳吧?
大马必须前进,走出困境了就要狠下决心不再回头,若再掉入种族政治的陷阱,大马国族和平等自由再也妄谈了,回头望一望过去,我们失去的机会还不够多吗?我们应该仔细研读《联邦宪法》所给予各族的平等权益,培养更多有公民意识和自由意识的大马人,而非凡是都必须从种族角度去看待问题的狭隘思想者。净选盟集会既是个很好的典范,声援社会主义党6君子的运动亦是,国阵就尽量随意为国人扣上“殖民思想”和“共产主义”的高帽吧,我就不信大马人会蠢到殖民主义和共产主义是相互对立、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是不同概念都傻傻分不清楚。


一个失信的、在国外讲一套,在国内威胁国人的首相,还有维护自身利益、不择手段的国阵政府,用“一个大马”来欺瞒国人,玩弄国人的智慧,甚至不把人民放在眼里的种族主义政府,有何能耐“反殖民主义”?反观疆土广阔、族群复杂的邻国,在“印尼国族”和“五条纲领”的原则下团结起来。当然,你能说国情不同、我国是君主立宪云云,但实质上我们曾努力去打造“一个大马”吗?国阵政府恶心的举止,早已表露出他们的虚伪,近几个月前的青年活动便是个鲜明的例子,国阵政府竟然要青年们帮国阵“捍卫布城”?若想象民联政府动员一群年轻人,以民联号召要青年们支持“入主布城”,你猜会有何反映?连中央政府举办的青年日活动,都搞得像是操弄国人、维护国阵政权的政治化活动,试想青年们真的为“捍卫国阵政权”而来吗,真是让人大倒胃口、大跌眼镜,如此政府,真是让国人心灰意冷。

看看纳吉这次又上演同样的戏码,什么“我们愿意牺牲来捍卫国家的尊严”,是否意味着国家=国阵的思维模式?此类党国不分的爱国假宣传,美其名叫爱国,其实是叫国人去爱“党国”,这是进步还是倒退?Merdeka不是喊爽而已,国人喊了那么多年Merdeka,是喊给政府听还是喊给自己听?Merdeka一词源自梵文的Maharddhika,有“富强和幸福”之义,从早期的权贵、宗主那里脱身,岂不意味着“自由与独立”,国家和人民“富强和幸福”了吗?回看我国,真是惨不忍睹,操盘种族政策的种族精英成了“富强和幸福”的权贵,人民被迫跟着他们的种族政治的“思想和精神”奴化和服从所牵制,那Merdeka或否有何区别?

从殖民者的奴仆转变成国阵种族主义者和霸权主义下的奴仆,有何分别?如纳吉所言,爱国精神的裱宣是不容许任何人贬低,而他所谓的“殖民思想和精神”者,在爱国精神的趋势下上街游行,以尊贵的黄色和辉煌条纹旗帜作为“自由与独立”之象征来反抗威权、滥权和渎权者们,这何尝不是真正的爱国精神?爱国精神不是殖民宗主支持或赐予的,是不分族群的国人同心协力争取而来的,拥有Merdeka的精神和态度,团结大马各族群并实行宪法赋予的民主平等政策才符合Merdeka精神,努力建构大马国族,才是真正的大马爱国主义。这是国阵的“开闭式”、半封建、半殖民威权统治是完全沾不上边的。






當今大馬  2011年7月28日 下午 2点08分

2011年7月28日星期四

独立信赖之声能吗?

前46精神党党魁、巫统领袖东姑拉沙里成立民间组织“独立信赖之声”,在极端种族主义组织多如牛毛的今日,是个很好的开始,但能否发挥作用还是其次。

我国独立至今已五十余年,当今执政党虽推行“一个大马”理念,但却落得浪得虚名的程度,非但没有妥善处理种族问题,还使土权组织等有机可乘,种族之火一发不可收拾。东姑拉沙里欲让我国回到东姑的开明时代,重新整合各族人民,显然比“一个大马”更有理想、更切实际。但如何延续东姑的和谐精神,连国阵政府都无一套完整的方案,凭个“第三势力”又如何?

姑里的中央理事会固然以其为主,但6名署理里,国阵的失意领袖为数不少,有前马华总会长翁诗杰、被三美威鲁刷下的国大党署理苏巴马廉、砂“明阁事件”主角丹尼尔塔詹等“非主流”,恰好组成了“国阵非主流领袖俱乐部”。按国阵固有之传统,过气领袖要嘛退出国阵友党,如安华、蔡锐明、再益依布拉欣等重立威望;要嘛则继续待在国阵内,平淡过日子,再无翻身之地。宁说失意,倒不如称“失势”。姑里和翁诗杰便是范例,前者是巫统党争脱出另立山头,随后又回到巫统;后者是马华党争中败选,继而退居幕后。

虽然另设的副主席多是非政府组织成员,但始终也掩盖不了“独立信赖之声”乃属国阵内异议者组合之团体,可见其窘况所在。若要使此民间组织更有团结与和谐之意义,则须号召在野党领袖等加入。尤其民联友党普遍都自称多元政党,“独立信赖之声”应召纳他们加入,并提供意见和相互讨论,共同合作为创建一个民主健全和各族团结的大马而奋斗。撇开政党界限,互相探讨我国的出路,那该多有意思!

有者说,一群失势、退休的国阵领袖有何作为?当然,“独立信赖之声”的创立无疑是最好的时机,在大马民主逐渐茁壮、人民日益开窍之时,有望主张多元、团结、平等的民间组织能林立,有利于阻止将大马搞得鸡犬不宁的极端种族主义组织继续煽风点火。同时,“独立信赖之声”应囊括主张民主和族群和谐的民间智库与政党团结一块,不仅能监督朝野各政党,也能倡导大马人民公民意识。

至于“独立信赖之声”如何独立和获得信赖,仍需要时间来证明其存在意义和必要性。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26日 下午 4点35分

2011年7月26日星期二

向新国反对党学习

我非常喜欢《光明日报》对新加坡工人党党要温琼妃的专访,尤其是那带出重点的硕大标题:“从政是为了孩子未来”。我们不禁想问我国的政治人物,你们从政到底为了谁?

近几月新加坡大选,工人党虽赢了6席,相比起我国308绰绰有余,但对于新国政府和国民来说,无疑是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新国是个移民都市国,虽说蓬勃发展、生活水平极高,但也免不了民生困苦,世上无所谓百分百完美。在我国看来,新国人民应当知足,但新国反风明显告诉我们:国家再好也要前进。

温琼妃亦出生大马,但由于高学历的父亲苦无工作,而选择离乡背井过星洲,这点足以反映我国不惜人才的窘况,至今都还在争议。温琼妃出生书香门弟,父母也是行动党支持者,在专才吃香的新国,应当安稳过活,不问时事才对。但温琼妃选择了从政,加入的是反对党的工人党,只因政治理念契合,而且以改变新国为己任。

有道是家家有本难念经,我国有须改变之处,新国再好也将走向绝路,仍要改变。温琼妃看到威权统治,也提到房价飚涨,年轻人的生活逐渐艰难。此外,新国年轻人同样面临政治冷感,若他们再耻于接触政治、不闻不问,最终受害的将是自身。新国反对党能做到的,并非靠煽动课题,而是关切民生的实在问题,鼓励更多的年轻人表达心声,并勇于参与、了解政治,出席政治集会和投票等。

在我国,许多人将政治评为肮脏手段,其中因素也是环境和政客素质所导致。温琼妃也一语道破:“如果一个家庭的父母政治冷感,同样的子女也会这样”。试想,如果我们持续维持现状,最终有利的是当权者和丑陋的政客。不管朝野政党,人民应当有监督他们的权益,此乃一国公民必须坚持的义务。

我尤其喜欢她那句:“我从政的最近本原因是为了自己、孩子的未来,也为人民,以及每个孩子的未来”,而非政党、派系、金钱、权力。身为一介政治人物,应当以公仆自居,造福社稷并为民服务才是上乘。反观那些开闭口“人民”,成天论高调甚至恐吓民众的政客,却拿不出让人信服的政绩,再牛也是做作。不仅危害社会,也祸害国家。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24日 晚上 10点34分

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一碟炒粉引发的贿选


泰国民主党控告为泰党贿选的理因,若听在我国人民耳里,不知该疑惑还是爆笑。没错,泰选委会接收到的指控是英叻大秀炒米粉,并分发给在场的支持者群众享用。一碟炒粉涉及违反选举法?信不信由你。

我们并不知泰国是怎么个标准,但对于我国来说,真可谓小巫见大巫,或根本不必当回事。无论是朝野政党,前来观摩演讲或支持的民众多多少少有东西吃,而这得看哪一方拥有庞大的资金。令笔者感受最深的,莫过于在甲州不久前举行的补选,双方角力激烈、使出各种杀手锏之余,执政党团设有免费餐宴节目,只有在野党设宴要收费兼筹款。

财大气粗的政党行动室林立,各友党占据一方,不时有餐点招待,歌舞更是不缺。尤其在补选中,还意外冒出个一个大马组织,雇请了大量志愿军为他们到处派发装有水壶、饮料等的礼品;甚至筹办免费晚宴,身带黄色邀请卡者都可入席,节目不仅有歌舞表演,还有丰富奖品供赢取。民众自然不欲乐乎,有得吃又有抽奖,值了。


若按照我国选举法,这种种算不算违法?有者声明一个大马组织属非政府组织,不算违法。然而一个大马组织是没经注册的,如此铺张声势违法不?再者,一个大马组织背后的资金从何而来?若按照泰国选举法,一碟米粉都违法,那本国竞选期间那些免费餐宴、茶会等在我国选举法又该如何诠释呢?

正所谓民以食为天,选举难免避不了吃吃喝喝,想捞选票就得让民吃饱。讽刺的是,泰国已非第一次遭遇此局面,2008年人力党联合政府总理沙玛便是烹饪高手,由于在电视上展示精湛厨艺并收取车马费,被人控告违法,接而被宪法法院判决下台。这难免让为泰党联合政府担忧历史重演,一碟炒米粉竟可制造如此大恐慌,还关乎新政府和候任女总理之命运,让人不禁捏把冷汗。

按大马国情,这何止不可思议,简直形同超现实主义。反观有者于选举日大派银钞,证据确凿却未曾遭受任何惩罚。我国人民真得感叹选委会、选举法之公正廉明、大公无私啊。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21日 傍晚 7点28分


2011年7月21日星期四

勿用自己的奴性来误导他人

甲州马华宣传局主任文亚苏的读者来函“一名老独中生的感言”(《星洲》甲州版19/7/2011),搭配甲华堂青团员陈寿锦的专栏文章“继承奴性”,真可谓天衣无缝!文亚苏此“奴性”老独中生,劝独中学习“奴性”,不仅丢尽培中的面子,甚至误导华族子弟。

今年时逢族魂林连玉先生的被褫夺公民权50周年,大马华人,尤其以华文教育者为甚,有必要了解这段历史之经过。身为前教总主席的林连玉由于反对国阵政府强迫华文中学改制的《达立报告书》,而被冠上“极端种族主义者”、“沙文主义者”,接而被褫夺公民权,一名热爱爱国的华教斗士,死时却是个无籍者。

文亚苏以“执政华基政党”为主,“执政政府”拨款为辅,仿如要培中懂得“感恩”,不要忤逆每年给予他们25万令吉拨款、协助抵消上百万令吉的校地税款并为培中以地养校计划的国阵州政府。既然该作者都声明该独中“不能让政党藉以宣传”,为何还撰文畜意非难培中和羞辱独中生不懂的判断事实?一介“执政华基政党”笔杆子凭什么大放厥词,要独中做这做那,而且其目更超级可笑,竟然非议培中生周六(709净选盟集会当天)穿“黄衣”?

培中校長张永庆对于大马警方鲁莽行事,早已撰文说明“黄衣”实乃休闲服,是学生一贯于周六穿着的服饰,试问和净选盟何干?难道国阵政府怕到连民众身着黄色衣衫的自由都要阻止?是问这啥道理?难道净选盟集会当天,那些受惠于“执政华基政党”和“执政政府”的公司、社团和组织都要避穿黄衣?那么DIGI员工、马来亚银行职员以至各庙宇等关乎“黄衣”的都得服从、感恩、政治化而“罢穿”?这是什么态度?真是岂有此理!

要独中“感恩”前,是否要先翻查史册?1960年,国阵政府以“创造国家意识”(唯巫英独尊,随后英也退出舞台,近年才复苏)为由颁布《达立报告书》,次年又颁布《1961年教育法令》,省略了《1957年教育法令》规定的“维护和扶持我国非马来人语文和文化的发展”此重要部分,塞入“逐步发展一个以国语为主要教学媒介的教育制度”,华文中学强迫改制为国民型中学,70年代进一步落实国语为教学媒介语。不改制者形成大马唯一的“特色”,办学经费全由华社负责的独中。

华教人生并非反国家,亦非反对国语,而是为了秉持联邦宪法首肯的母语教育。然而长期以来,“执政华基政党”违背宪法和民族意愿,出卖平等权益,自甘堕落。不仅当年支持改制,让独中必须背负无津贴、自立更生的责任,连国民型中学都惨变“弃儿”,违背改制时所应许的全部行政费、建校舍和三分之一上课时间教导华文的承诺。大马华人都愿缴税,皆以大马子民为傲,为何得承受此不平等对待?文亚苏却选择避开往事,大谈当今“执政政府”的好处,实在有违真理,掩盖真相!

文亚苏的文章有个特点,即擅长拍马屁,屡次脱不出这番话:“首相纳吉痛定思痛,决定推行‘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本,绩效为先’的中庸治国理念,…推行转型政策,逐步改善/废除固打制,公平对待各族人民”云云,有吗?真的是如此吗?国人怎么发现“一个大马”渐成“一个马来人、一个土著”政策了?是我们瞎了眼,还是“执政政府”有意为之,“执政华基政党”却以拨款利诱选民,而刻意掩饰真相,为其个人利益而撒谎?要华社“感恩”,行!请用修改《教育法令》、恢复独中津贴和承认统考文凭等证明给我们看,临时拨款等不能解决长远未来之一切。我们要认清的事实是,要不是308促成了两限制,要是“执政政府”再次获得大胜,你认为“执政政府”有空理你?

笔者仍搞不懂,培中拨款、以地养校和穿“黄衣”、参与“非法活动”和禁止学生谈政事有何干系?“执政政府”要嘛继续拨款,尽他们身为州政府的义务,补偿独中长期所遭到的迫害。至于不允许学生插手政治,岂不契合了“执政政府”镇压民主的举止?文亚苏最好别忘记,培中引以为傲的莫过于50、60年代曾爆发两次学潮,群起反对华文中学改制;是否其眼中所见,当时这群学生究竟是“脑残”,还是“华人沙文主义者”呢?当然,他当年也可能是个乖乖牌,避谈政事、不闻不问,最终分辩不出是非黑白,堕落成“执政政府”威权体制下的帮凶?此等“老独中生”,悲矣!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19日 下午 4点58分

2011年7月20日星期三

吉打娱乐禁令是场教训

吉打州意图于斋戒月禁止非回教徒在内的娱乐禁令,马华仿如拾到宝似地大肆抨击,将甲州马华刻意逃避和服从的赌博是否华人文化搁置一旁,再次搬起“神权回教国”的巨石,连续攻击行动党和公正党。

回教党是以宗教为中心的政党,虽然于吉打州有很庞大的支持度,并且占据了该州的大多数民联议席(不包括跳槽者在内,民联共有19席对垒国阵14席),该州马来回教徒人数也居多,但也不能不顾及非回教徒的权益。回教党若坚持在吉打强制对回教徒推行娱乐禁令,将遭到适得其反之结局,不仅其他州属华裔将杯葛或倒戈,甚至还会影响民联其他政党的声誉,付出惨痛的代价。

禁令为前朝国阵所制定

若国阵继续执政吉打,国人可能不会知晓该针对娱乐场所等的禁令早在1979年的娱乐法令条款中已出现,国阵政府在朝的1997年时,娱乐禁令早已出台,但唯独没有严格执行而已。但此时唯恐危及到了非回教徒于斋戒月娱乐的自由,回教党主席哈迪阿旺即刻出面表示,禁令仅针对回教徒而已,非回教徒的权益必须受到尊重,并赞成禁令的修改,才镇定这场紧张的闹剧,接而反击马华的“神权论”。

诸位看到了什么吗?娱乐禁令是国阵州政府出台执行的,而现在国阵反对党却叫嚣搞“神权回教国”?但我们有无发现,这个“国阵”好像只有华基政党出来呛声而已,巫统的12名马来回教徒代议士则选择沉默,这就是马华所说的“国阵州属不曾执行禁令”和喊不停的“一个大马”在哪?马华是否只对吉打州非回教徒展示他州“开明”,而却不见任何该州巫统代议士出来斥责,难道巫统深怕得罪回教徒而选择默许?反复抨击民联同床异梦,原来马华在面对此类问题时,也采取分而治之政策。若回教党意图修改法令时,巫统却又冒出头来谴责“回教党反马来人、反回教”、“服从行动党、公正党”等言论,不信的话,不妨等着瞧。

马华抨行动党的独角戏

在者,国阵擅长搞种族政治。马华把所有矛头都转向行动党,把行动党批成“卖华”,搞笑的是,国大党躲哪里去了,怎么没出来骂“卖印”,只有马华唱独角戏来骂?巫统既然没称赞,为何又没批回教党?行动党虽在吉打势力较弱,仅有一州席而已,但行动党代议士李源益在禁令发表后次日,立即发表了不满,证明行动党捍卫非回教徒的权益,不曾屈服于不合理的禁令。马华发动媒体等优势到处散播不实谣言,把行动党打成帮凶或不出声,分明是危言耸听。

此外,行动党强人林吉祥也于当日促请回教党大臣收回成命,表明该党从未支持和同意这项决定。试问,这是马华啥门子“当家不当权”?民联友党经过进一步协商后,回教党也同意撤消非回教徒的禁令,并决定会修改该娱乐法令。这足以证实经过协商,民联各党是可以互相讨论和约制的,证明民联各党的政策必须步伐一致,体恤并尊重各族群权益,回教徒占多数的州属也应当如此。相反地,马华协助巫统在1997年通过此约束非回教徒的法令,是否当属“当家不当权”?若国阵继续执政,不代表占多数议席的巫统,未来说不定也会严格实行,以马华等一贯作风,肯定会顺利通过。就像马华对甲首长所发表的“赌博是华人文化”中选择沉默,还配合巫统斥责行动党,并连同驱逐和禁足行动党议员出席下一届州议会,马华就这么“民主”、此番“影响力”?

民主与多元政治之阵痛期

而今,吉打非回教徒已能合法开设娱乐场所,经济将恢复正常时,马华依然
自圆其说,声称回教党在“试探华社”。若回教党真要试探,那不是愚蠢就是午入圈套,中了国阵分治政策的反间计,想必狗血淋头、跌个狗吃屎。行动党、公正党在该州就算少数,也能采取制衡的作用;回教党若执意推行“丹州模式”,那回教党将失去他们在城市以至混合区的议席,2004年惨痛教训,回教党并非不知道。若回教党顽固地一昧回教化,那又何必加入主张多元的民联和推行党内转型民主化,搬石头来砸自己脚?

望吉打州的禁令事件能警惕并加强民联友党间的合作与谅解,进一步推行多元政策,别任由国阵种族政治来牵制并局限自己的方向,搞得里外不是人。此外,国人也必须弄懂国阵多年来的分治主义和双面政策,切勿误入他们危言耸听、哗众取宠的行为举止,要相信大马民主和多元政治目前仍处于孕育前的阵痛期,民联所尝试的种种都会遭到国阵大肆攻击和羞辱;但只要有坚定的心和信念,民联将从中学习、痛改前非、做得更好。到时候,就算国阵想再继续玩火、煽动搞复辟,也无济于事,因为民众将抗拒和唾弃他们。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18日 晚上 8点31分

2011年7月12日星期二

一个黄色的大马(组诗)

 
 
 
 
 
 
 
 
 
 
 
 
 
一、

黄有无限想象
那是一种信仰
那是一种态度
那是一种希望
先净化选举
后净化政治
干脆净化掉腐败与专政
一并洗刷掉虚伪和假象

黄是恐惧的再恐惧
黄是执政者眼中的反党
黄是揭露阴暗的光明
黄是针砭专制的太阳
黄让首相发恶梦
黄使布城惊恐慌乱
它没有那么伟大
然而它依然伟大
 


 
 
 
 
 
 
 
 
 
 
 
二、

有人欢喜,有人伤悲
有人上街,有人压迫
有人甘为孺子牛
有人愿做走狗奴
有人不怕被逮,有人报警
有人签名响应
有人签名反对到底
世界千奇百怪
如万花筒般绚烂无比
一场黄色和平游行
两种行为标准
手无寸铁的百姓VS
催泪弹、警棍、盾牌、水泡车
还有着红杉丑角到处鬼叫
当权者仍在海外自在逍遥
构成一部惊天动地泣鬼神的
“一个大马”荒诞剧
 


 
 
 
 
 
 
 
 
 
 
 
 
 
三、

马来西亚看起来干净
马来西亚看起来多元
马来西亚看起来整齐
马拉西亚看起来和谐
马来西亚看起来和平
马来西亚看起来温馨
都是报纸课本老师广告
教授你灌输你的洗脑过程
五十几年的教训
五十几年的压迫
联邦宪法被典当贱卖的滋味
各族平权被践踏扭曲的恶果
藏在心中郁闷发抖腹泻呕吐后
要站出来说出来走出来
涂满黄色的颜料
高呼改革的号角
(切勿学细历床上高傲、高调
  切勿学子根装勃起、走后门)

 
 
 
 
 
 
 
 
 
 
 
 
 
 
 
四、

Malaysia Boleh喊了好久
Wawasan 2020就要来到
1 Malaysia讲讲凑凑热闹
你问:华人到底要什么?
你问:马来人为何不团结?
你问:为何印裔在意“贱民”字眼?
问题拼凑成大马建国至今史
答案却没有解决的必要
当权者无能为力(装傻)
附庸者惨无人道(镇压)

谁来承担国家未来的风险?
谁来继续执掌多元的骄傲?
黄色不是情绪不是奢望
黄色是改革是前兆
改朝换代不是空喊口号
民主制度并非做戏叫嚣
“知识就是力量”
猴戏改变不了我国未来
知识才是前进的第一炮
不让政客来左右俺们左右脑
黄色铭记在心一句:Freedom
前提是Justice & Fair,不忘头脑


2011年7月10日星期日

国阵无视民意(写在BERSIH2.0前)

净选盟2.0和平集会是一个非政府组织,它不是民联的囊中物,自然不受制于民联。国阵各政党内较为清醒、有主见的人,若也同样觉得大马选举不廉洁和不公正,我们也欢迎他们出来一同集会,还大马廉洁的选举制度,而非一昧听取国阵高层的一己之见,毫无判断能力。

自最高元首颁布谕旨后,安碧嘉也同意将游行改成集会,在体育馆举行。然而国阵政府却违抗谕旨,仍处处刁难净选盟的活动。尤其是“黄潮”现象,警察仍越权逮捕身穿BERSIH2.0字眼或着质问着黄衫的民众,马六甲甚至还上演了荒诞剧,错把着黄色校服的独中生当嫌疑者,侵犯人权。警方滥设路障,阻碍交通秩序,到底是谁在扰乱人民生活?

净选盟已退让了一步,国阵仍刻意为难,并表示内阁拒绝租借默迪卡体育场等场所,理由竟是净选盟乃不合法团体。那极端的土权组织和一个大马组织算不算合法?前者借“爱国”煽动种族主义,后者在补选期间到处贿赂,不需要任何准证,好像背后有“太上王”撑腰,到处肆虐却不被禁止,并将联邦宪法彻底糟蹋。

世界上有哪个政府,会害怕一个以公正廉洁选举为号召的非政府组织?更可恶的是还滥权越界,利用大道收费站的电子版警告民众勿参与集会。陆路交通局更拒发临时巴士准证,估计当局将进一步刁难隆市的公共交通设备,这也并非事不可能的事,谣传不谣传,还有待当天才知道。

大马教育总监在近日也发出通告禁止各部门、教育局、师训学院、大学预科班的师生参与净选盟,并以“暴动、示威和内部矛盾、动摇国家安全与稳定”充借口。请问土权和巫青在槟威大桥妨碍交通、喧嚣打人就是“安全与稳定”吗?土权威胁非土著,并执意要和净选盟对干,不就是制造“内部矛盾”吗?为何内政部、警方以至各个部门视若无睹?

一个大马,双重标准,没有所谓人民或绩效为先,只有国阵政府说了算。若以人民为先,就应当同意让民众参加净选盟集会;若以绩效为主,请即刻允许改革选举制度,否则什么都假、什么都是诈。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7日 下午 4点51分

(以下是BERSIH實況,看國陣政府怎麽操控警察對付手無寸鐵的百姓)














2011年7月6日星期三

华裔何故隐忧?(驳“两种族制”谬论)

我不明蔡细历所言的“两种族制”(6月15日,《星洲言路版》)为何物。“他族在朝、华人在野”根本是无稽之谈,只有马华自说自信而已。先不谈在野政党,就算马华于2008年输掉25国席,分配的部长职却一个都不少;就算马华不幸输光,国阵里仍有民政、人进以至东马的多元政党,各党里都有为数不少的华人。试问华裔不投马华哪会在野?惟有“马华在野”而已吧。

众所周知,马华祭出“以华制华”错引典故,把健全发展的政党竞争当成是“华人斗华人”,根本就是笑话。蔡细历以砂州选为例,声称国阵华裔议员只剩两位,造成“华人在野”局面,既是捣毁多元种族结构的种族政治腔调。砂州的人联、民进及人民党,乃属多元族群政党,连自称“华人代表”的人联都有四名达雅候选人胜出。人联的口号是伊班语的“团结”,若按照蔡细历的逻辑,早期土、华参半的国民党、达雅党等是什么?砂州没有“华人党”这玩意,就算是当年的砂华公会,也早已解散。

至于马来和印裔票回流之说,基本站不住脚,而是根据情形而异。民联早期占上风,国阵继之,而后期多数为国阵堡垒,形成最终的五五波。国阵从民联手中收复1国1州,相反地民联也夺走了国阵2国席。此外,民联在多场补选中,马来选民占优势的选区颇多,为何民联仍能胜出?更何况,银弹攻势左右着民众选择,无关回流问题。然而,国阵在每场补选都放话华裔选票回流,那马华为何还深怕华裔投反票,而发表唬人的“不入阁论”、“失业论”?你们的信心在哪里?

目前国阵华基政党的首要任务是再反省。华裔若缺乏理智,欲把自身排除在政治主流的话,95、99至04年的票岂不都白投了?可惜的是,华裔已渐明白是非对错、虚实成分,不再听任政党摆弄情绪,而是把筹码放得更高了。大马搞了几十年的种族政治,是谁让族群间渐疏离、破坏国家团结与断送福祉。我们都知道,大马人都知晓,因此我们心里早有数了,谢谢关心。

PS:某报“沟X平台”有违“沟通”之涵义,拒绝或阻碍反对声音,当今大马读者来函首发。

当今大马 2011年7月1日 傍晚 5点43分

马华不入阁?1969年5月13日讲,
5月17日被拉萨召入阁,前后不到五天.
很好!很好!纳吉后来还是会召他们入阁的,骗谁啊?

附蔡细历的谬文作参考:

“兩種族制”的隱憂

反對黨在308大選時以兩線製作為競選宣傳手法,讓選民以為通過促成兩線制,就能制衡國陣並達到改朝換代的目標;然而3年來民聯鼓吹的兩線制已變質,荒腔走調的成了“他族在朝、華人在野”的“兩種族制”!

兩線制變成兩種族制,是採取以華制華手段的行動黨帶來的政治惡果。特別是在砂拉越州選舉中,兩種族制更趨極端,行動黨中選的全是華裔議員,而在朝的國陣華裔議員只剩下兩位。這種朝野兩種族制的局面,對多元種族結構的我國未來政治發展不但失去平衡,並將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行動黨因為只能靠華裔選票生存,大選只專攻華裔選區,砂州選舉成績更進一步證明,行動黨無法爭取到非華裔族群支持。308之後在西馬舉行的每一場補選,雖然行動黨沒有上陣,可是它卻不顧後果的替回教黨及公正黨的候選人站台,推波助瀾的詆毀國陣和煽動華裔選民,卻完全無視於馬來選民和印裔選民回流國陣的事實,誤導華裔選民讓他們以為強大的反對黨,就能扮演改朝換代的造王者角色。

兩線制的形成大前提是朝野兩個陣營必須服膺民主精神,以國家利益和人民福利為鬥爭宗旨。可是民聯的兩線制卻是充斥謊言只為奪權入主布城,根本就不是以民為本的政治鬥爭。想想連砂州選舉後組織影子內閣都難產,行動黨、公正黨和回教黨沒有共識,這樣的兩線制又怎能寄予厚望,讓民聯取代國陣根本是把國家的前途,和我們的下一代的幸福當政治豪賭。

一場又一場的補選,民聯發現馬來票和印裔選票大幅度流失,行動黨為爭取更多華人票支持鞏固自己的勢力,因而不惜向華裔灌輸仇恨國陣政府的情緒。行動黨採取以華制華的手段讓國陣華基政黨成了代罪羔羊,造成更多的華裔傾向支持民聯。可是另一方面非華裔選民卻逐漸的重投國陣懷抱,兩線制變成了兩種族制,結果形成他族在朝、華人在野的政局,行動黨根本就導致華裔將被排除在我國政治主流之外的禍首。

非華裔選民已看清民聯的真面目,可是行動黨卻還在替回教黨及公正黨粉飾太平,該黨只會攻擊國陣和政治化課題,可是卻提不出任何的替代解決問題的方案,製造假象讓華裔以為施壓就能解決所有的問題。行動黨的以華制華和散播仇恨政治情緒,讓華裔和非華裔的政治步伐漸行漸遠,最終必將破壞國家團結和斷送人民的福祉。(星X日報/言路‧作者:蔡細歷‧馬華總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