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国阵多元政党之沦丧

国阵确实是个极度滑稽的政党联盟,里面当道的是种族政党,那些围绕在旁的“多元政党”,多少也牵强附会,成了种族政党的外围喉舌。

这就不难了解为何人联会惨败了,一个上世纪砂州最激进的左翼政党,经过岁月的摧残,沦落成一个眼前仅有利益挂帅的集团,当年所秉持的社会主义理念,不是被删改便是荡然无存。

昔日的行动党当然无法和其比较,人联党以当年的斗争史为傲,反殖反帝时期不知有多少党员抛头颅洒热血,和西马当年的社阵有些相似。但今日的人联党肯定不敌行动党,60年代末期至今,世代更替,人联党参与国阵并入阁,行动党长期在野,为我国民主与平等斗争,为此坐过牢也不计其数。

国阵种族政党近日抨击行动党煽动族群、分裂大马,是最不实兼无耻的言行。民联真正挫败的,较多是国阵内的所谓“多元政党”,这些当年几乎是反对党、富有理想和政治斗争精神、寻求民主化和多元化的政党,在国阵内受到种族政治之侵蚀,而一并腐烂。


308大选时,输得最惨的当数民政党。民政党在1969年夺下槟州时,和行动党处境相同。该党最初加入国阵的目的,非为“代表华裔”或反“以华制华”,而是建立一个多元的大马。民政党是标签自由主义的政党,但根本无心经营自由民主制,最终沦落成附和在国阵旗下、分赃利益的一分子,因而和人民进步党一同遭到选民嫌弃。

多元政党在国阵内左右为难,他们既非最大获利者的种族主义老政党,在国阵内亦不过是被收编过来小角色,能分到一杯羹已算不坏。所以老大们玩种族主义不亦乐乎?所以他们也不顾及一切玩火,最终导致自身惨败,俗语云: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纳吉推行“一个大马”后,以成了国阵种族政党包装自己的借口,最郁卒的莫过于那些多元政党,为何身为国阵一分子,却无能改变日渐极端化的种族主义?由此可见,国阵内的多元政党已沦为样板,毫无利用价值可言。

就人联惨败和“不入阁论”,我们已彻底瞧见他们的沦丧。投民联导致华裔分裂、种族激化?如果我们批评巫统和马华无理取闹,是否也该看国阵内的多元政党怎么说?他们会拐一个大弯,正如郑可扬蔑称行动党散播“仇恨政治”,为何却从不质疑长期荼毒我国、散播“仇恨政治”的种族政党?

马华呼吁人联不该入阁,那么国阵那些走后门的官员是否该集体辞职?因为按照国阵的逻辑,他们已遭特定族群否定。那么,许子根、莎丽扎、颜炳寿以至郑可扬等一众人是否该考虑滚蛋?
当今大马 2011年4月29日 中午 12点43分(预计下一期《公正报》将刊载)

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明智的林思健与砂选民 (完整版)

砂州选中,民联-行动党写历史、创奇迹,自2006年小刀锯倒人联大树后,今届再次连续锯倒了几棵盘根的老树。尤其是以党龄最短、首次上阵的卑尔骚候选人林思健,以1608多数票绊倒了充满自信、傲慢自大的人联党魁陈康南,最为出众。

近来巫统、马华等连续发表口头警告和文告来恐吓华裔选民,声称华裔做了最糟糕的选择,企图分裂和两极化大马各族群。此番言论,根本就是低估了华裔选民的智慧,一并抹杀了华裔的地位和贡献,更违背了国阵所主张的“一个大马”理念。莫怪他们斥责华裔的言行举止里,不再强调“一个大马”,原来是翻脸不认人,不投国阵就是反对大马,着实语无伦次、胡言乱语。

看了林思健的专访,才得知这名后起之秀乃是马华英国俱乐部主席!知晓后的人们想必惊叹不已吧?为何一位由马华栽培出来的专才,竟然会加入行动党,并有幸成为行动党代议士?林思健为何不选择“更有前途”的人联党,而愿意加入一个长期在砂吃零蛋,自90年代后期才有所突破的反对党?国阵或许会认为:林思健,你很傻。

其实,林思健不傻,砂州华裔和土著也不傻,傻的是恋权恋财的国阵。砂州在国阵执政下有发展吗?当然有。但长期依靠发展和繁荣牌,是阻挡不了其背后贪腐、专制和滥权的黑暗面。当权贵们越富越嚣张,不把民众放在眼里,并三番四次恐吓选民不投他没发展、没华小、没拨款时,我们是否想过尊严搁在何方?华裔尤其强调礼仪廉耻观,我几十年来寄托于你,你非但无视于我的要求,还仗势欺人恐吓我。神圣的一票当然不归你所有,我就是要改变!

林思健等都是年轻人,年轻人有股冲劲和非一般的思维。有些人总倚老卖老,断言年轻人投情绪票、不懂珍惜眼前的一切、生在福中不知福。不过,他们要记得的是,年轻人学识较深,面临的窘境颇多,新生代的并无受你啥“恩德”,固然束缚也不多。更何况是看到了渐在瓦解的大马,生存之道渐狭小,人们深感绝望时,不改变难道坐以待毙?

我从有理想的林思健的选择中看到了希望,也看到了某党不思进取、不懂反省的悲哀面貌。你也能说林思健“投”对了阵营,在反风趋势下才有所突破。但行动党任人唯贤、不较年龄和性别的决策,是令人为之钦佩的。林思健路还很漫长,希望他能延续改变的火种,彰显正义、以民至上,藉此证明砂州人民做对了选择。

22/4/2011

《东方日报》25/4/2011 “砂州人民的选择”

2011年4月22日星期五

老马请您照镜子说话

砂州选中民联虽然无法绊倒白毛,但也成功拿下15席,两线制在砂州诞生。很遗憾的是,还未轮到白毛和失掉半壁江山的人联党说话,国阵那些所谓“西马人”领袖就哇哇叫个不停了。

最让人受不了的当属“老糊涂”的老马了,我认为他那较理智开明的女儿玛丽娜应该好好劝谏他老爹一下。每当国阵的“一个大马”失效时,他们就会怪罪国人不懂得珍惜稳定与发展;而当成效时,他们便说国人挺国阵。这是什么鬼逻辑?国人不认同国阵时,就是背叛国家;认同国阵时就是爱国阵(党国不分者!)?

看看蔡细历的言论吧,何谓“以华制华”?若人联党没有蠢到被这些“西马种族政党”教坏,他们也不至于输得那么惨,因为人联党胜出的6席中,就有4席是东马土著为他们赢得的,难道这些人是“华人”?其中一席还是行动党派出伊班人和人联党伊班人对垒的成邦江。这些在西马国阵看来都是“华人”,难免被人笑破肚皮。

人联党在选前还讥讽民联是“东渡大白鲨”,但他们必须切记,他们所沾边的国阵政府才是真正的种族主义大白鲨。看看民政的遭遇就知晓,那是一个被种族色彩严重侵蚀的多元政党,以至不惜用“以华制华”来绊倒当年雄霸一方的槟州行动党。孰知他们未能从308中汲取教训,还联同马华“东渡”来宣传老掉牙的“以华制华论”,其不让砂州华裔更加肚懒、更不想将票投给毫无目的和迷失方向的政党了。

人联如果不争气,倒可乘现在重整旗鼓,切勿再重蹈西马种族政党的覆局;回归到人联早前以民为本、摒除种族特色和加强意识形态的中左翼政党更佳。真的要怪,就去怪马华、民政等误导砂州人民,企图将剧毒的种族分治思维引渡砂州,用“一个大马”来遮羞,乘机伸出魔爪、灌输洗脑。

我倒佩服纳吉,他自我标榜“一个大马”首相,除了恭贺砂州国阵保住三分之二,顶多也只祝福白毛继续当权。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他任凭麾下那些不知所谓的人任意抹黑和发表种族言论。

砂拉越华裔否决多元主义?拜托,是谁先说多元主义不适合大马的?还不是你国阵的人?现在得了,老马把砂州华人当白痴,说他们接受种族政治。我想白毛都未必认同老马的鬼话。如果白毛认同了,砂州唯恐就成了沙巴,巫统到处扎根,将他们西马一贯实行的种族政治强行输入,反倒害惨当地的土著和华裔。

老马是多元混合体,但他的大马国族仅是骗人的伎俩,老痴呆忘了大马严重的种族政治和分治都是因他而起,到现在还未有解决的方案,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老马种下恶孽,我们的后代还要替他消灾。

行动党以前完全被拒绝,就是赞同多元?老马是真笨还是假笨?现在连政治意识较低的伊班人都奋起了,他没看到伊班“小反风”占了多少巴仙吗?国阵真该庆幸土保党毫发无损,否则砂州国阵和白毛一众人乌纱不保。而以华裔为主的城市选民,投给行动党、投改变一票却成了罪魁祸首,砂州华裔听了不愤才怪,你当他们lulu吗?投给行动党、投给民联,国家就会分裂?老马为何不去问问国阵,是谁让这个国家四分五裂、种族隔离化和极端化的?行动党?公正党?巫统、马华就很主张和谐、主张平等吗?抱歉,我们不是笨蛋。

不过,老马有一点说得没错,分享权力和财富。但不好意思,分享者是他们的领袖和朋党,没有你国人的份。要分一杯羹?加入我们国阵,我给你一点残羹好不?这就是他们的奸诈手段。砂州人民可见都是老马逻辑里的受害者,眼睁睁看着土地被剥夺、树林被滥伐、家园被摧毁、万物飚涨,最终只能默默承受、沉默是金。从“2020宏愿”到“一个大马”、“转型计划”,信得过的还有多少?

但这一届州选不一样,华裔也罢、伊班人也罢,已经忍无可忍了。国阵或许怪责他们投情绪票,并威胁他们将不再获得发展。但这种不满的情绪,估计也已积累了几十年。当国阵还不要脸地打着发展牌,祈求胜选来保住自己的官职和口袋时,人民奋起将他们痛打一顿,让立志为民的代议士为他们伸张正义,制服那些霸权的压迫者。这就是砂州反风的意义所在。

老马既然老翻癫,我们也无能为力,大马是言论自有的国家,由他去讲吧。国人一朝醒来,就算没了国阵,日子还是照常过的不是吗?去你的种族骚动、国家分裂,大马前途一片光明,因为我们抱有希望,心系改变。鼓吹种族政治的政党若不及时拔出,后果才真的不堪设想。

当今大马 2011年4月21日 上午 11点07分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那些艺人应当反省

州选时分,众星云集国阵人联党舞台,为他们登台演唱。他们有很多的理由自己是“非政治化”,只会赚钱而演唱而已。无论如何,在如此敏感的竞选期里,这些艺人歌手确实误踩地雷,最终自食其果。

在选举期间,对于(若是)没有政治立场的艺人,就更不该为某政党登台演出。在一些国家,某部分艺人是很有政治主见的,甚至为心仪的政党参与助选,毫不感到失礼,也不会失去支持率,毕竟这是他们的自由。正如台湾某些艺人,有泛蓝和泛绿等之分,例如黑金属乐团闪灵主场林昶佐便公认自己是独派,积极参与绿营和民进党的政治活动等。

但在相对郁闷的Bolehland,其窘况在于艺人歌手该不该为政党登台?近来杨紫琼也频频出席国阵的宴会不是吗?我们该不该杯葛这位国际巨星呢?国阵善于用国家来包装自己,很容易让人误会,这些艺人若参与这些政党所举办的活动,是否会产生怀疑和不满?虽然光氏、张氏、林氏都声称自己没有拉票,只是商演,但能否考虑那时什么时候和什么状况?

其实,国阵在砂竞选期间也有不少马来歌手登台演出,“1 Malaysia”是所向无敌的logo,连神木与瞳都不觉得很敏感,因为这跟他们无关,只要有钱赚,管他是国阵、民联或独立人士?但光氏等不同,他们是大马人的骄傲、“国宝级”艺人,我们爱惜他们时,却被国阵利用为宣传其“1 Malaysia”的工具,让他们登台吸引年轻选民。切记,虽然歌迷可以到来支持,听完喊完就走,但国阵的政治目的是不容置疑的。

虽然国阵利用歌手来挫败民联的手段无法成功,却让这些大马歌手最终惹上了风波。有些力挺他们的网民辩护,他们是为了挣钱而来的,没有政治立场。好的,若你明知前面有悬崖,为何还有往前走、跳下去?难道这几名歌手会不懂“1 Malaysia”等活动是国阵笼络选民的平台吗?当然,我不否认很多歌手对政治不感兴趣(apolitical),但一失足必定是千古恨。

身为娱乐工作者,他们应当反省,而非为自己辩护。某些歌手还是砂州子民,他们声称是难得回到家乡,为自己子民歌唱;但很抱歉,那是很敏感的竞选期,而且他们舞台是国阵拉票的所在。要赚钱难道还不容易?以上几名歌手皆是红遍华人世界,如期推出专辑合举办演唱会、歌迷会等等,不也同样能获利吗?

东马出身的歌手,也可以在他日节庆等回乡演唱,到时管他人联、行动还是民进党,反正竞选期过了,代议士也出炉了,谁还理你为谁登台?各位还记得“1 Malaysia”的宣传片吗?数数里面有多少本土艺人,平时听听倒没感觉、讨厌的话关掉就好;但如果国阵拿那些艺人玩笑,在竞选期大肆播放,你猜会有何反响?

陆兆福呼吁网民停止再声讨歌手,因为大马还有言论自由,但似乎有点走火的迹象。但无论如何,就算这些歌手不谢罪,也该反思自己的举动。身不由己也罢、赚钱也罢;没有政治立场也罢、曾为两党站台也罢;被国阵当棋子也罢、无危机意识也罢。为何网民会如此反感?他们总得想一想吧?

更意外的是,张氏竟然转移视线,企图用不关心娱乐和不购买正版来逃避的。告诉你,就算我关心娱乐和购买正版,在知晓你行差踏错却不愿反省后,也会决定罢买你的正版CD,甚至连翻版、MP3都省了。当然,有政治立场的歌迷毕竟不多,他们依旧能挣得不少钱,但唯独少了一群较“敏感”的人支持和祝福。

所以,何必杯葛他们?浪费时间而已。

当今大马 2011年4月19日 晚上 9点31分

2011年4月15日星期五

民都鲁,继续改变!

民都鲁是个宁静的海边城市,砂州的种族和谐度也为半岛人民所难想象,不分背景和宗教,共坐咖啡店饮酒契咖啡。民都鲁是砂州工业城,当地人长久保持低调,唯有在投票日那天才执行选民任务,将信心的一票投给真正为民服务的人。民都鲁人民在上两届州选中,多数票都投给了行动党候选人、亲民低调的代议士周政新。

不同于2006年的是,国阵确实急了,他们表面上装镇定,其实怕得可以。砂拉越的报章较具本土特色,除了某些明显倾向国阵政党立场的,其报道都还算中立,民联的新闻也占据了一定分量。就以马来文报和英文报来说,这里没有“五毒散”和“腥报”如此极端和偏袒,最低程度上仍保留了几版于民联政党,在英文报里也能看到民联讲座会的广告。

民都鲁是个安宁的小城,在野党在其他大城市的讲座人潮都近万人,几近万人空巷。这里最低的突破比起前几届州选,能号召上千人就已经是种奇迹了。行动党在民都鲁市区每天都举办马拉松式群众大会,几天下来快马加鞭邀请了民联各政治领袖前来,听众的人数相比起以前已有很大的突破,林吉祥、安华、郭素沁和甲州行动党议员等重量级领导人的来临,为基都隆区增添了非一般热闹的景象。

腐败的国阵政府出尽了银弹攻势,但民都鲁发展具有奇怪的条例,不准在路灯、大树和公共建筑上悬挂或张贴政党宣传。国阵候选人从低调的宣传逐渐转变为高调,不只搭大版、吊大小旗帜,甚至连法律也触犯,路灯和大树也有了国阵旗帜。法律他们说了算。当然民联候选人也不乏资金,开始展开对人联的宣传战,利用广告版和文告来进行反击。国阵说什么话、贴什么标语,民联就用什么还击,岂能够顺应低调?

周政新有六败三胜的纪录,是个历经沙场和风雨的政治家,他不畏强大的国阵机械,敢怒敢言、和蔼可亲,坚持做自己和尽心尽力服务人民,这就是他的宗旨。由于基都隆是混合区,相比起华族选民占多数的行动党竞选区域,基都隆的土著人数已有增加的迹象。但这并非问题的关键。精通伊班语的周政新在当地土著圈子里有绝对的优势,也多次因土地课题为郊区达雅人伸张正义,在达雅族群里有颇高的声望。

相反地,国阵—人联老是“高调”谈及发展和繁荣,多年过去却是一场空,看来他们并未从历史中获取教训。还学起西马无能的马华、民政等华基政党,手指指比“一个大马”,以为就能轻易过关。孰不知不管用,因为在砂州真的很“一个大马”,人民用行动表白,无需如巫统等种族政党般空口说白话。人联党非但没有啥建树,还问起行动党十年里做了啥贡献,还梦想做华族英雄,自比在华人的代表地位比天还高。

民都鲁虽很低调、很宁静,但绝对不是国阵恐吓和虚伪的和谐与安稳,人民确实已受够了。发展牌的广告很大声,但摆在眼前的事实是土地被剥夺、物价高涨、基本设施落后、公路破旧,还有官僚朋党主义、裙带关系和小拿破仑、土皇帝垄断经济建设。人联党或许才是只懂空喊口号、欺骗百姓的“恶霸”,选民惟有Ubah才是改变民都鲁最明智的选择。

当今大马 2011年4月11日 晚上 8点39分

2011年4月9日星期六

人猿党的40年来的悲哀


國陣鷹犬人猿黨,泰益走狗人猿黨,40年來如一日,騙財騙地騙人民。
打發展牌就想脫罪,當人民是笨蛋傀儡,受夠了既受夠了,人民不要再受累!
要改變,投火箭,要發展,投民聯!
絆倒人聯,否決國陣,打倒白毛,還民福利!




2011年4月6日星期三

别老叫人回唐山

为人师表者发表种族言论,在大马已屡见不鲜。近期威中又传出训导老师动粗和羞辱华裔中学生回中国的事件,国人不禁得问,种族课题怎么越变越糟糕了?

自首相纳吉宣布“一个大马”理念后,在努力贯彻各族平等和团结的过程中,原本还以为情况会获得好转,孰知却是弄巧反拙。无可否认,我国几十年来的不平等政策和种族政治,已强烈扎根于各族群的潜意识中,只要稍微不满于某件事,即便迅速“种族化”不可。正如威中这起事件有点特别,辱骂“回中国论”者并非以往如西蒂英莎等土著教师,而是一名印裔教师。起因竟然是周会时在台下讲话,被招唤到训导室后处罚也罢,没想到该教师竟然口出狂言打起种族牌,叫人回中国?

以往政客挑起极端言论,叫非土著“回祖国”时,国人势必抵抗到底。孰知近年来严重普及化,校长和教师仿佛都爱无端叫人“回祖国”了,国人不得不因此冒冷汗,我国的教育制度是否出问题了,怎么所到之处都有“回中国论”?各族群的学生共同在一所学校里就读,就注定了校园里的多元文化,各族群共生共存、互相体谅和接受彼此为何障碍重重?

因此,我们得承认校园里潜在着种族主义,至今我仍然不能理解《Gadoh》一片为何被禁。两个族群的学生从打群架到结为朋友,是校园最现实的反照,种族意识是存在的,但如何解决才是关键。反观当局只注重如何掩盖事实,禁掉这个、敏感那个,是问到何时我们才能一同坐下来,聊聊我国如何破除种族政治和紧张冲突的魔咒?现在可好,校长和教师接连使唤他人“回祖国”,教育部还有理由放任不管吗?

我国国情独特,我们不是南斯拉夫更不是南非,国人各有各的背景和渊源,但效忠于这个国家是不容置疑的。否则我们的护照和身份证还有何用处?丘光耀用嘲讽的语气说:“我从中国回马来西亚”,回过中国旅游的华裔都知道,祖国并不属于我们(你并非中国公民),我们脑子里会偶尔怀念起马来语、椰浆饭、甘榜屋等。身为留华生的我就从中国回大马,因为我不舍得走。我是大马公民,为啥要回祖国?

祖国是祖国,我国是我国,为何要“返唐山”?我们生长在大马,就有权谴责和批判失职的种族言论者,只因我们是大马人、爱大马更爱平等自由,难道这错了吗?

当今大马 2011年4月5日 下午 3点4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