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黄顺舸穷途末路?

“Sa’Ati!”(团结)是人联党口号,是否已不复号召力?打开人联官网,该党分为五个时期,把2006年至2010年定为“非常改革时期”,但似乎不见任何成果,以致今年砂州选被在野党刷掉大部分议席,人联党是否该彻底自我反省,从失败中再次站起来?

2006年党争时,陈康南与黄顺舸两派早已斗过,只是后来握手言和,当年的口号是“康南不倒,人联不保”。尔今,陈康南在州选中被火箭锯倒,人联党有得保不?不甘继续当老二的黄顺舸在州选中又名正言顺保住席位,势必逐鹿中原,让自身执掌党大权。只是谈何容易?没了陈康南,“陈派”依旧在,只是换了陈华贵而已。

近日人联党代表大会,再次传出“黄派”欲另组新党的谣言。在砂州选后,人联党考虑入不入阁时已产生分歧,黄顺舸一派当选者赞成入阁,于是谣传黄派等人要另立炉炤,但黄顺舸随后否认此事。但黄派选择杯葛党代会确实是不明之举,若是为党着想,为何却执意要把自身团队(州当选议员者多)应该获得领导层,相反地却要败选者同时退出?看来黄顺舸的算盘是,我若没办法胜任领导层,我也要你们共进退,如非怕输,试问是什么?党选既是由党员投选,当选议员者是否能当权,还得看党员之造化。黄派如此嚣张清高,岂不让人嗤笑?

于是,黄派等人干脆杯葛当选,宣布其团队8名国州议员弃选,理由竟然是顾及党颜面,避免出丑。而黄顺舸再度放话另组新党,以为能吓到当权派。孰知,陈派等不仅无关痛痒,陈康南还宣布代表大会照跑,丝毫不把黄派的言语放在眼里;而且当日参与大会的人数也过半,并顺利召开大会,本属于黄派的理查烈以党大局为重出席。结局亦如所料,陈华贵登上主席宝座,理查烈当选署理主席,州选落败的沈桂贤当选秘书长,更慷慨悬空8个职位予黄派,呼吁他们“爱党,请回来”。

黄顺舸的目的本是党魁与领导层,若黄派归队,党争将顺利化解(?)。若继续恶化,唯恐黄派将分裂人联党,真的另组新党,与人联分庭抗礼。但黄顺舸是否能如愿?人联党代会上已达成共识,替换新领导层,黄派再发难也无济于事;再说,若黄派支持者欲归队、执掌悬空的职位,黄顺舸将被完全孤立。下一步棋,黄顺舸该怎么下呢?乖乖听话弃牌,抑或摊派“晒冷”?正如《东方日报》赖其平评论题名:“党争无关升斗小民”。你闹得再僵也不关我事,你若不“Sa’Ati”,人民自动会“Sa’Ati”把你剔除。

当今大马 2011年12月17日 晚上11点21分
独立新闻在线 Dec 19, 2011 11:08:24 a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