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 Click To Support This Blog,TQ!

請支持原創~讓鬥爭持續下去!

《逆流世代》屬非盈利,幾年來不斷勤於發表大馬政治時事評論,免費供網友們閱讀。請給予支持,樂捐些稿酬於部落客,信用卡與Paypal都OK,有多少就多少~再次感謝您熱心的支持。 Donations Are Welcome,to keep Arus Lawan's blogger continue his passion & struggle,Thanks 4 your support. 若無Paypal帳號,您可以透過銀行或網絡轉帳進行匯款,請聯繫: If you don't owned a Paypal account,you can pay via bank tranfer or online banking,pls contact 4 further details: kawasaki918ken@yahoo.com.tw

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西方民主在东方世界是好东西...吗?
















民主是个好东西?怎么个好法?别只是看了几本所谓教授级人物出版的书籍,就戆似地不加任何怀疑。或许在民主条件成熟下的西洋世界,答案是
yes;不妨 看看东亚圈各邦国有哪些是实践民主最透彻的?在其国家名号冠上民主圈圈的倒有一个-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朝鲜之主体思想是哪门子的民主?当然不会 是南韩那种美式民主,若二金认为朝鲜所谓的体制乃称之为民主的话,那倒是经过苏联斯大林主义变形后,加入一丁点朝鲜民族主义成分以及二金的个人哲 学,烹制而成的主体,也就是朝鲜特色社会主义朝鲜式的所谓民主主义,相当之合理也。中国大陆提得最多的不外乎人权议题,就算要民主也未必照搬英美模式,出极左以外的社会主义,中国似乎最爱研究的莫过于欧洲模式的社会民主主义,最早提出此概念的伯恩斯 坦,曾被共产主义伟大导师V.I.列宁大肆批判为叛徒。可这二元相融合的概念(社会+民主)的福利政策确实相当之受用,但总归言志欧洲实行福利政策的 国家人口有多少?全数加起来还不如中国人口多,福利政策要真能实行那何必一直再继续研究?


单凭民主之醒觉意识来说, 东方人仍属不合格之范围,革了那么多年的名到头来换的是政府与各种体制,民主在哪里?对人民来说,若满足于现状是否也可归类为
民主?何必要透过欧美所 约定俗成化的程序才叫民主?搞美式民主的国家-印尼、菲律宾、台湾伪政府,一句话就是乱乱乱!总统、国会、县以至市的选举都是分开的,也就是说某人赢得了 一总统之职位不代表即可掌握实权,若国会半数以上不属于该党,行政就成了问题;例如印尼的尤多约诺是民主党的总统,可国会议席上民主党是微不足道的,反而 是梅加瓦蒂的斗争民主党占多数;还有上一任韩国总统卢武铉玩火搞政党跳槽,差点就被国会占多数的大国家党弹劾成功而下台。杯葛政府、弹劾总统可是儿 戏?若出自于野心者乎?再好的人也会被弹下来,只因为人民要你一人执政,却不要选你的党,可见是多么矛盾的呀!台湾伪政府当年搞倒扁,为何仍无法将这恶名 昭彰的烂总统搞下台?还让他继续A钱洗钱转钱?原因很简单,民怨四起顶不过国会表决,民进党当年就人多,每一票都能保住烂总统,你能奈我何么?现在国民党 是一人当政,党也执政了,马英九却不懂得怎么大刀阔斧地去运用其权力,国民党政府还被批成一党独大,哪门子的一党独大?国民党政府不是大多数人民 选上去的吗?

很明显的大多数乃是关键,像菲律宾与泰国那样的例子就更好玩,选举后则是秋后算账,有心分子左右了 人民的思维,搞阶级分化、城乡分化。在菲律宾的反对阵营之政客集团付钱给人民不时日夜搞所谓人民力量,阿罗约还不是当了那么久的总统?明显地菲律宾搞 的是美式民主的总统直选制,总统权力大过天,没有台湾总统那么窝囊。泰国在二元对立中,占举足轻重地位的皇帝与军人竟然反人民站到反动市民一边,推翻 了民选总统接着有搞砸了民选政府,你黄衫军高兴,将反对派捧上了台,那红衫军当然不爽了,你推倒了大多数人民选出来的政府呀,这哪门子的鬼民 主?搞民主至今还算完善的顶多只有日本与新加坡,可我们从背后上来看,新加坡的李氏王朝原原本本就是机会主义分子,亲中又亲美、亲美又亲中,摇摆不 定,里外不是人!日本则是自民党自1955年便执政到今天,中间仅有极端的时间被在野党联盟推倒,随后即咸鱼翻生,可自民党的危机始终来临,它会不会 倒台日本人民可见已心里有数。日本的民主政治其实是世袭制度,自民党议员不少是战后政治世家的二世、三世,这种家族制难道不是违反民主的(所谓的独裁?),可是人民喜欢又能怎样?他们就是选票选出来了,就如马来西亚的执政党的党要们,如贵族那般子承父业,循规蹈矩的家族相互轮 替为领导人的例子可多着,这什么鬼民主?

民主是个好东西,民主也是个复杂的东西。像缅甸那样的军政府西方日夜打击 之,可缅甸人民放任不管你又能怎样?缅甸没有民主是的,欧美就企图要向它灌输西方的民主,要是回绝呢?派兵打垮你了事!可为何美国却迟迟不动缅甸?日夜只 对朝鲜、古巴、伊朗提心吊胆?原因是缅甸再怎么独裁都危机不到它什么利益不是吗?什么声援昂山素季女士他们只懂讲而已,什么插手西藏问 题他们只懂煽风点火,什么台海问题最关键还不是美国指示的?我们要的是什么样的民主?有些人就因为对当今制度的不满而发白热梦,认为大陆之外的任何非极权 的制度就是好的,民主就是最好的不是吗?要搞清楚的是哪门子的民主适合哪门子的世界、哪门子国家、哪门子人民;拉丁美洲搞美式民主搞出那么多军事独裁者与贫困就是最鲜明的例子。有些人口口声声说民主是自由的,自由是否可以乱来?那美国这保守大国就不太允许了,更何况美国建国初期 阶段的任何文献根本就没有提及所谓德谟克拉昔,只有满纸的利伯提先生当道的自由是清教徒的自由而已,先生居后。我们看到的自由民主 只是版面,就如同外国人用被妖魔化的视野来看他国,这不是现实,是虚假的,也就是所谓民主造出来敌我意识。民主固然不错,我们必须自己根据本国之特色而建立,而并非只是抄袭、照搬。

2009/4/26